吃多了的魔女M

【最绮】《我家狗子是个傻的怎么办》(现代篇)(1)

全篇小甜饼,去**的BE,老子只写HE!(抱头)也许有OOC,现代篇架空。写着玩儿的 图个开心 不要打我!

出场人物:绮罗生、最光阴、意琦行、饮岁

其他出场人物:紫火;暴雨心奴;时间城城主;说太岁;小蜜桃;三余(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人)

正文:

“好的,你想说的我知道了。”绮罗生坐在办公桌前,好看的眉头微微皱起来,“但是暴雨,我不管你是从什么地方找到我的联系方式,我都希望你不要再打过来了,我没有什么想和你说的。”说完抱歉,绮罗生就立刻挂断了电话。

原本他今天的心情就不是很好,上午有两位客人的预定检查出现问题,好不容易解决了客人的不满,没想到接到了暴雨心奴的电话。这个人从高中认识他以来就一直对他纠缠不休,即使绮罗生频繁更换电话号码,又因家中变故搬离原来的城市也没能阻止暴雨心奴的疯狂跟踪。

“如果这种也算是爱情的话,又有谁能承受得起呢?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心中郁闷,绮罗生给好友意琦行发信息抱怨。

“可惜我这几天不在本市,不能陪你喝两杯。”意琦行表示安慰。“前两天听一留衣说离山路上新开了一家酒吧,好像叫什么什么树,有你想喝的雪脯。”

绮罗生一听就来了精神,家中私藏的雪脯已经见底,“那我先去探路。”

喝车不开酒,开酒不喝车,绮罗生出门叫了一辆计程车。

“师傅,离山路新开的酒吧,叫什么什么树的,您知道地方吗?”

“小伙子,你放心吧,这地方前两天我刚去过。”

 

二十分钟后,绮罗生站在一家名叫“时间树”的店前纠结,离山路没错,什么什么城也没错,但是这家店不管怎么看都是一家水吧啊,根本不是酒吧。

“难道我被坑了?”绮罗生看着广告牌上可爱的狗头准备打电话质问一下好友,这时“时间城”的店门被打开,身后传来一个男人略显低沉的声音:

“外面有点冷,你可以进来等。”

绮罗生心中一动,转身看到一名身材高大的男人推着玻璃门,灰色略长的头发很随便的在脑后束起,穿着黑色的T恤衫和卡其色的裤子,棕色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。

“你穿的太少了,外面冷,进来吧。”似乎是觉得他没听清,男人又重复了一遍,语气没那么客套也不是很热切,就像是认识很多年的人很普通的对话一样。

绮罗生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白衬衫西装裤,跟着男人走进了这家店。

坐在吧台上绮罗生打量着这家店,偏欧式的装修风格,处处可见可爱的狗狗的元素,小黑板上有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甜品和咖啡果汁类的东西,怎么看都是一家水吧。

“抱歉,我找错地方了,朋友给的地址,本来以为这是一家酒吧。”绮罗生微微笑着对整理吧台的男人说。

男人听他说完,轻轻地歪着头露出一个好像吃到不甜的葡萄的表情:“酒?”

绮罗生看着他,感到有一点窘迫,自己是不是冒犯了别人?他刚想再一次道歉。没想到男人先开口了:“不好意思,店里的菜单上没有,但是有一点不对外出售的自留可以吗?”

原本还沉浸在“行啊意琦行坑我”以及“唉真是有点不好意思”,听完男人说的话本该是有一点觉得不用麻烦人家,而且自己本意又是雪脯,还不如道谢后离开,但不知道为什么,话到嘴边又变成“那真是多谢。”

端起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的洋酒,绮罗生忽然看到了男人胸前的名牌:“北狗?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男人看向他。

“这是……你的名字?”北狗?难不成还有南狗东狗?

“我叫最光阴,北狗是绰号,你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。”

绮罗生心想这绰号真好玩儿,想自己也被那几个兄弟起了个绰号叫“白衣沽酒”,倒比不上这个有意思了。

“我叫绮罗生,今天这杯酒……”

“是请你的。”

绮罗生一愣,随即笑开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:“那真是多谢你了,时间不早了,我会再来认真和你喝一杯的。”

拒绝了最光阴要帮忙叫车的好意,绮罗生打算自己走回家,反正只有十五分钟的距离而已,但是奈何最光阴一直坚持他穿的太少了塞了一件外套给他。

唉,这叫什么事啊。披着外套在路上溜达的绮罗生有一点点无奈,他还在想着水吧里那个男人怎么有一种故人相见的感觉,“难道我以前见过他?还是说……”

自从被暴雨心奴纠缠上,绮罗生就很少去考虑恋爱了,倒不是说有意避开,只是的确没有谁让他动心,但是这次……

“只是见了一面,说了几句话就认为是动了心未免也太轻浮了吧。”一阵寒风吹过,绮罗生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快步向家里走去。

现在所居住的地方说是家其实也不是,顶多算一个落脚之处。自己是个孤儿,义父又在三年前去世,为了方便工作搬来这个城市,通过意琦行找了个公寓,对这里也没有太大的感情。已经过了而立之年,却好像在敷衍着生活一样,随波逐流。虽然在外人看来也算是事业有成,衣食无忧,但是绮罗生心里也明白,自己期望的并不是外人看到的这些。除了几位好友,一杯雪脯酒,这世上还真没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,到底是有几分落寞。

这么想着,心底又生出几分烦躁。

“啊!好想买东西啊!”十一点的马路牙子边,身材高挑的帅哥向小孩子一样跳脚,可大晚上商场都已关门,购物狂郁郁寡欢,只能打开手机逛逛购物网站,看到什么买什么了。

 

 

好香。

直到收拾完东西,关店打烊,最光阴满脑子都还是这句话。刚才那位叫绮罗生的客人真的好香啊。虽然这么想可能会被当作痴汉,但是最光阴缺根弦的大脑基本已经停止运转了。从刚刚打开门喊人的瞬间,一股花香就一直萦绕不去,竟然也不至于让人厌烦。

绰号是北狗的他自诩有着狗一样灵敏的鼻子,能分辨出各种味道的细微差别。这种味道好像在哪里闻到过。这是什么香水么?好特别啊。他摇摇脑袋,在巨大的嗅觉库中寻找一种味道实在太麻烦。

这时,一直大白狗从二楼小跑下来。“小蜜桃?对了,该出去跑几圈了。走吧。”拿过遛狗绳,最光阴带着这只叫做小蜜桃的大狗出了店门。

马路上,最光阴任小蜜桃牵着小跑,他的思绪渐渐飘离,最终还是落在了绮罗生的身上。

这个人虽然看起来生活优渥,但是仔细分析来好像并不是。最光阴开始在脑海中暗自编排。穿着衬衫西装裤但是大晚上不穿外套御寒,很有可能是没有足够的钱买一件可以用来搭配的西服外套;站在店外犹犹豫豫一直看又不进来,很有可能是囊中羞涩;这么晚了不愿意打车回家,很有可能是因为打车比较贵宁愿走着回去……如此种种几个假设下去,绮罗生在最光阴的脑海中基本就一个生活拮据、工作不顺、借酒浇愁但碍于面子又不好直言的帅哥形象。此刻的绮罗生在家里连打三个喷嚏觉得自己是逞强吹风感冒了,万万不会知道最光阴给他挖了一个什么坑。

这样的话……编排的差不多了,最光阴忽然停下了脚步,小蜜桃被他顿的一愣,汪了几声,最光阴看向他:“他这么惨,好歹长得不错,不如让他来我们店里工作怎么样?小紫火平时还要上课,不能一直待在店里,我们两个人常常忙不过来,刚好需要一个能全天工作的。”他越说越起劲,全然不顾小蜜桃的白眼。但是转念一想,自己也没有绮罗生的联系方式,总不能让小蜜桃闻着味儿找,谁知道绮罗生什么时候能再来呢?

计划未遂的北狗忧郁地垂下了耳朵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)